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华彩耀联合慈善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九日)出席「华彩耀联合慈善晚宴」的致辞全文:

谢伟俊(立法会)议员、梁黄婉玲女士(基督教联合医务协会筹款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

  我今晚非常高兴获邀出席这个「华彩耀联合慈善晚宴」,与各位善长仁翁聚首一堂,共襄善举。我知道今天的善款都会捐给基督教联合医务协会,用作联合医院扩建用途。

  基督教联合医院在一九七三年成立,其主办团体为基督教联合医务协会。作为一间全科急症医院,联合医院多年来为东九龙区的市民提供住院、日间医院、门诊和社区护理服务。联合医院多年来秉持「以人为本」的精神,致力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及护理服务,造福社群,并一直深受市民大众,尤其是观塘区的居民的信赖和支持。我谨代表特区政府,以及各位曾受惠於联合医院服务的市民,感谢基督教联合医务协会以及联合医院各员工对社会的贡献。

  为应付观塘区以及九龙东医院联网因人口急剧增长和老化而不断上升的医疗服务需求,特区政府在二○一二年就联合医院扩建计划展开了预备工程。有关的预备工作在二○一四年年底已大致完成。今年七月,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进行医院扩建计划的首阶段主要工程,即拆卸三座现有的医院大楼和一所附翼以及进行下层结构工程。政府随即在八月展开有关工作,预计在二○一九年年底完成这部分的工程。至於日后其余阶段的主要工程,将包括兴建一座新的日间服务大楼,并会为另一座现有的医院大楼扩建新翼,以及翻新和扩充现有的医院设施。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完成整项联合医院扩建计划。

  我很高兴扩建计划得到各位踊跃支持。扩建工程完成后,联合医院的服务量将会获得提升,各临床和支援服务可得到改善、扩充及理顺,同时亦会加强对肿瘤科病人的服务,为九龙东的居民提供更现代化及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Paul以及尽诉心中情基金筹办这个晚宴,也感谢各位善长仁翁鼎力支持,希望这个活动会为基督教联合医务协会筹得可观的善款。

  最后,我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晚上。多谢。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5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