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到访HOME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二月九日)下午到访油麻地HOME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与少数族裔人士会面及交流。该中心由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资助,并由新家园协会负责营运。

  刘江华分别参与儿童讲故事活动及亲子广东话班,并向回答问题的儿童派发小礼物及带领儿童朗读广东话词语。他亦与参加成人日常英语班的少数族裔妇女及长者交谈,以及参观少数族裔妇女在工作坊学习制作手工艺品。

  他说:「特区政府一直关心少数族裔人士的需要,致力提升他们的中、英文沟通能力,协助他们尽早融入社区。我亦非常感谢新家园协会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

  刘江华随后听取负责人介绍中心的设施,包括「多元文化共融流动服务车」,并与参加青少年专责小组(专责小组)聚会的少数族裔青少年倾谈,了解他们所关注的问题。

  民政总署由二○一四至一五年度开始在所有支援服务中心和分中心设立专责小组,为青少年提供专设计划,例如开办运动课程及兴趣班,让他们善用余暇和培养兴趣。专责小组同时提供辅导服务,加强他们应对困难的能力,以及按需要转介个案至有关政府部门或非牟利机构跟进。

  现时,民政总署为少数族裔人士提供融和支援服务,包括委托非牟利机构营办六间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及两间分中心,协助他们适应香港的生活。

  其中,新家园协会于二○一二年十二月在油麻地和深水埗分别成立HOME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和分中心,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务,包括中英语文课程、功课辅导班、电脑班、参观活动、兴趣班、就业支援服务、义工服务、青年和学校项目、共融活动和辅导服务等,中心和分中心每年提供予少数族裔人士的服务超过一万人次。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