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欧洲航空安全局第五届国际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附图)
*************************

  欧洲航空安全局第五届国际合作论坛(论坛)今日(十二月九日)在民航处总部举行。

  有超过二十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航局及地区机构、共约五十名代表出席今届论坛。在两日的会期内,与会者会深入讨论有关监管航空安全的发展方向、网络保安、无人驾驶飞机系统对航空安全带来的新挑战、航空交通管理方面的科技发展,及航空安全技术合作等不同议题。

  欧洲航空安全局第一次在香港召开论坛。

  民航处处长罗崇文致开幕辞时说:「相信论坛能为与会者提供良好的平台,分享经验、发挥协同作用和寻找合作空间。」

  他表示,民航处与欧洲航空安全局於过去三年先后签署了《补充型号合格证》和《航空产品的型号合格认可》的两份工作安排,简化了民航处和欧洲航空安全局之间审定飞机相关产品和零件的程序,既减省了本地航空业界因重复接受技术检查和测试而带来的经济开支,亦同时保障航空安全,有助航空业的持续发展。

  他补充,民航处日后会在上述两份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研究与欧洲航空安全局开拓更多合作范畴,便利业界。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