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惩教署非政府机构论坛探讨策略性运用社区「正能量」支援更生工作(附图)
******************************

  惩教署与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今日(十二月八日)合办「非政府机构论坛暨非政府机构杰出义工嘉许礼」,让参与者透过知识分享和交流实务经验,探讨如何更适切和有策略地善用地区资源协助在囚人士及更生人士,为他们的更生路途注入「正能量」。

  主礼嘉宾通善坛理事长钟孟齐致辞时表示,「社区支持」可大大增强在囚人士及更生人士的改过决心,亦深信各个非政府机构定会继续与惩教署携手合作,令更多在囚人士及更生人士感受到社会大众给予他们的支持,为他们注入无穷的更生「正能量」。

  惩教署署长邱子昭指出,除了提供安全羁管及适切更生计划外,更生能否成功同样取决於在囚人士的改过决心及社区支持。非政府机构一直积极与惩教署合作推动更生工作,为在囚人士及更生人士提供多元化活动,贡献良多。日后,惩教署定当继续与本同一理念的非政府机构和人士加强策略性合作,一起推动更生工作,争取更多社区支持,携手共建更和谐共融的香港。

  城大校董会主席胡晓明表示,城大与惩教署已建立成功的伙伴关系多年,未来会持续加强发展,一同推动更生工作。除了合办是次论坛外,城大也积极与惩教署进行各项合作,如更生计划的研究、到惩教院所提供义工服务、安排学生参观惩教院所等。他表示,论坛聚集了各界专才、非政府机构的代表及义工,可望加强彼此的沟通,促进协同效应,藉以整合社区资源,为更生人士提供更多正能量。

  约200名非政府机构代表、学者、义工和惩教署人员出席是次论坛。机构代表透过互动分享环节,深入讨论如何善用社区支援协助更生人士活出正面人生。会场外亦展出了「在囚人士感恩月」感恩活动之一的「『传情达意』在囚人士征文比赛」得奖作品,让在囚人士撰文感谢在更生路上帮助过他们的人。

  邱子昭颁发惩教署署长杰出伙伴嘉许状予城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谢永龄博士,以表彰其长期与惩教署合作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特别是过去十年推动「在囚人士持续教育计划」下「浅尝大学之道」及「彩虹阅读奖励计划」的贡献。52位非政府机构义工亦获颁发杰出义工嘉许奖状,以表彰他们过去一年为在囚人士提供的义工服务。



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