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韩文版今日推出(附图)
*********************

  香港天文台与韩国气象厅今日(十二月八日)宣布推出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的韩文版 (worldweather.wmo.int/kr)。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与韩国气象厅厅长高允和博士今日在天文台会面,就双方在二○一二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商讨合作事项,并一同主持网站启动仪式。

  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提供全球超过一千八百多个城市的最新官方天气预报。新增的韩文版本让韩国语系社群更方便地获得最新的韩文天气资料。

  岑智明说:「我们十分荣幸与韩国气象厅合作,推出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的韩文版。现时更多国家陆续参与世界气象组织这个有意义的合作项目,为世界各地民众提供更佳服务,实在令人鼓舞。旅客可透过这个网站,选择自己的语言,方便地获取目的地的天气资讯。」

  高允和博士说:「我很高兴参与推出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的韩文版。这项目是韩国与香港合作的一个好例子,促进世界天气信息在同一平台上交流,并为民众福祉作出贡献。」

  在二○○○年,世界气象组织应香港天文台的建议,决定建立一个世界天气官方网站,并委托香港天文台发展和运作这网站。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worldweather.wmo.int)是全球首个由各地官方天气预报机构提供城市天气预报的网站。世界气象组织於二○○五年宣布网站正式运作。在二○○八年,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更在著名的斯德哥尔摩挑战赛中获得环境组别大奖。

  现时该网站共有一百三十四个世界气象组织成员国家及地区参与,提供一千八百五十九个城市的天气预报。网站亦设有城市气候资料,有助计划旅游行程。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自推出至二○一四年,累积浏览页次已达十五亿。

  市民/用户可於worldweather.wmo.int/kr浏览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韩文版本。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的手机应用程式MyWorldWeather亦同时推出iPhone和Android平台上的韩文版本。

  连同新推出的韩文版本,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现时为国际社会提供11种语言版本的服务,包括阿拉伯、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韩文、波兰文、葡萄牙文、俄文及西班牙文。



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