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15推广亚洲地区文化合作(附图)
**************************

  来自八个亚洲国家的文化部长和高层官员今日(十二月七日)上午在香港聚首一堂出席亚洲文化部长座谈会,就如何深化文化合作及推广文化艺术发展,交流意见和分享经验。

  今年座谈会的主题是「社会支持无界,文化发展无限」。亚洲文化部长座谈会是由民政事务局主办的亚洲文化合作论坛2015其中的重点活动。

  民政事务局於二○○三年起举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藉此促进亚洲区内的文化合作,让与会者交流良方善策,推广文化艺术,今年已是香港第九届举办论坛。

  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今日在座谈会中致辞。其他参与座谈会的文化部长和高层官员来自柬埔寨、印度、韩国、老挝、缅甸、新加坡和泰国,他们也分别就主题发言,并在问答环节与参加者交流意见。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座谈会开幕致辞时说,在现时重视公众参与的年代提出今天的论坛主题是十分切合时宜的。文化艺术的促进、管理和推动欣赏应该采取一个由下而上的方法。除了必须提供所需的基础建设,以回应社会大众日益殷切的需求外,同样重要的是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文化艺术持续发展。

  刘江华续说,中央政府於此时推展的「一带一路」这项宏大而有远见的措施,将有助加强联系。香港拥有独特的优势,并且具备条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深友谊,以及促进亚洲文化和艺术的发展。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设午宴款待出席论坛的嘉宾。她在致辞中指出特区政府致力在区内刺激文化成长及促进文化艺术蓬勃发展中扮演积极的角色,深信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有助加强不同国家之间的友谊以及改善生活质素。国家「一带一路」策略中提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和加强文化交流,今年的论坛提供一个适时的平台,让区内领袖分享资讯、知识及经验。她并联同雒树刚见证了文化部和民政事务局签署《内地与香港特区2016-2018年文化交流与合作执行计划》。

  出席论坛的代表团下午并获安排文化活动,包括参观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以及香港海事博物馆。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