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成立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七日)傍晚出席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成立典礼的致辞全文:

郑志刚联席主席、施荣忻联席主席、仇鸿副主任、胡建中副特派员、曾钰成主席、各位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委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今日很高兴能够与各位聚首一堂,为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主持成立典礼,一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汇聚内地不同青年组织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在今年七月召开会议,选出新一届的委员,其中有八十五名当选的委员是港区代表。在此,我衷心祝贺各位港区代表当选。

  我知道各位委员除了在所属的专业界别有出色的表现外,更有志以所学所长,积极为社会服务,因此构思以加强委员之间的联系、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维护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为宗旨,成立「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对於大家有心有力服务香港,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欢迎更多爱国爱港的优秀青年成立青年团体,一方面为特区政府的施政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配合特区政府做好香港青年的发展工作。

  一直以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都扮演一个重要的培育青年的角色,每年都为香港的青年提供超过一千个实习岗位。此外,全国青联亦致力推动青年参与社会活动,服务社会大众。全国青联在加强与港澳台青年人及国外青年侨胞的交流上更不遗余力。我希望新成立的协进会能秉承全国青联的工作,多举办各类型的青年及交流活动,让本地青年能有更多参与社会服务及与港澳台青年交流的机会。

  我和特区政府一直重视青年发展的工作,培育新一代成为具国际视野、对国家和香港社会有担当的青年领袖更一直是现届政府的施政重点。我们过往曾与非政府机构合办了专为青年而设的内地交流活动,包括义工服务及实习交流等,都是希望能够加强本港与内地的青年之间的交流,让他们认识内地的文化和社会发展。香港青年亦可从到访内地的交流活动中,亲身了解祖国一日千里的发展,有助强化他们的国民身分认同。

  我相信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的成立,在提升青年对香港社会的关注度,以及对特区政府继续推进青年发展工作等方面,都起正面、积极的作用。展望将来,我期望协进会与特区政府能保持紧密的联系,携手合作,一同为香港培育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

  最后,我祝愿香港全国青联委员协进会会务蒸蒸日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嘉宾生活愉快、家庭和睦、身体健康。

  多谢!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