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庆祝在港成立十周年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授牌仪式(附图)
******************************

  「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在港实施十周年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授牌仪式」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香港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科技部)部长万钢教授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主持仪式时致辞,表扬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伙伴实验室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在科研工作的领先地位。

  杨伟雄说:「在这十年间,香港科研界一直努力不懈。现在,香港已经建有十六所伙伴实验室,涵盖多个科技范畴并取得不少成果。」

  香港的科研机构和人员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计划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划,是「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的重要工作成果。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及良好的科研设备是先决条件。直至目前,科技部在香港共批准成立十六所伙伴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是二○一一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时宣布的支持措施。二○一二年首间香港分中心在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成立,今年十月科技部再批准在港新建五间香港分中心。

  万钢教授在典礼上向十六所伙伴实验室和首间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颁授纪念品,并与杨伟雄主持五间新建香港分中心的授牌仪式。

  杨伟雄表示:「我期望香港分中心与主中心的合作,可以充分善用两地资源及优势,合力提升双方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能力,为国家和本地的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出席典礼的「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内地成员来自科技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港方成员来自创新及科技局、创新科技署、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园公司、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和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