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国际义工日嘉许礼2015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二月六日)出席国际义工日嘉许礼2015的致辞全文:

李(泽培)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义工: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嘉许礼,并与义工领袖和朋友一同庆祝国际义工日。国际义工日於一九八五年由联合国设立,至今已经三十年,这期间经济急促发展,社会环境变迁,义务工作在种种挑战下,仍在香港持续良好发展。

  根据政府的统计,香港已经有接近3 000个机构参与义工运动,超过125万人登记成为义工,可见香港社会各界对义务工作的热情投入,亦证明义工精神越来越受到市民大众的支持和重视。有这样的成果,各义工组织及志愿机构是功不可没。义务工作发展局(AVS)在推动义工服务方面努力了近半个世纪,我在此感谢AVS多年来的付出,希望AVS再接再厉,将义工精神继续发光发亮。

  特区政府一直支持义务工作发展,尤其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青年人作为社会未来的主人翁,需要多元的发展机会,以培养正面积极的价值观。义工无私奉献的精神,绝对值得青年人学习。有见及此,民政事务局推出了不同的义工服务计划,让青年人有更多机会担任义工,当中包括「香港青年服务团」、「香港联合国青年义工计划」、「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等等。这些计划带领青年人为内地、东南亚等的弱势社群提供援手,亦可提升他们待人接物的技巧,扩阔视野。

  政府刚刚推出「欣赏香港」,透过不同的活动鼓励市民大众细心欣赏香港、感激香港、理解香港、共同为香港增值。活动当中亦有不少是义工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甚至筹划配合主题的节目。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力量,将大家热诚无私的精神集合起来,一定可以为香港打造一个温暖共融的明天,亦都可为香港继续发扬正能量。

  最后,我要祝贺今天获得嘉许的各位义工朋友,希望你们可以保持这颗热心公益的善心,和一股不遗余力的意志,继续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协助。我亦希望所有义工朋友继续努力,参与更多的义务工作。
  
  多谢大家。



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