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展开巴黎访问行程(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于十二月三日(巴黎时间)展开巴黎的访问行程,出席C40城市气候变化领导小组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21届会议(气候大会)及其他相关活动。

  黄锦星在巴黎首先出席气候大会的建筑论坛,藉此了解如何在新建及既有楼宇建筑方面应对气候变化。同日下午,他出席了C40指导委员会会议。

  在十二月四日(巴黎时间),黄锦星出席本地领袖峰会开幕礼及相关会议。领袖峰会授权各个城市、地方政府和相关社区定下更进取的减少碳排放目标,并制订务实可行的方案以达致相关目标,以及定期持续汇报进展。同时,领袖峰会亦可确保气候大会得悉各城市的意见,而在条约谈判的过程中亦会考虑他们努力的成果。

  同日,黄锦星在C40论坛与其他地方分享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和发展低碳生活方面的经验。

  黄锦星今日(巴黎时间十二月五日)参与气候大会的相关活动。在十二月七日及八日(巴黎时间),他将出席气候大会高级别会议,并于气候大会的中国馆主持香港讨论环节,向与会人士阐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应对极端气候风险的方案。



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