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凝聚各方力量推动青年人规划未来(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三日)主持「生涯规划创未来暨商校合作计划庆典」,并颁发感谢状予商校合作计划伙伴,表扬他们为青年人提供支援及多元化的机会,以探索不同的升学及就业出路。

  是次活动由教育局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推广生涯规划教育,并让持份者明白青年人适时规划未来的重要性。活动有近千名来自不同界别人士参与,包括校长、教师、家长、学生、学者及商界伙伴。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致辞时指出,生涯规划教育让同学学习认识自我,并了解不同升学就业途径,以作出配合自己兴趣、能力和志向的选择。

  吴克俭说,教育局为了解学校推行生涯规划教育的情况,在二○一四/一五学年探访了二百二十五所学校,约占全港百分之四十四的学校。大部分学校已采用全面的模式,有系统地推行生涯规划教育。他说教育局会继续为学校提供支援,亦会深化及优化商校合作计划活动内容。

  今日的活动邀请了不同界别人士就成功创业及实践梦想作出分享;亦有多个工作坊让专业人士、校长、教师及学生分享有关推行及参与商校合作计划活动的经验,以及校本的工作体验计划和师友计划、多元的生涯规划和事业探索活动。

  教育局在二○○五年推出「商校合作计划」,让工商专业界别的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事业探索」机会。学生透过多元化的活动,了解工商企业的运作及认识不同的工种,并建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价值观。在二○一四/一五学年,合作机构超过一百二十个,活动项目逾七百五十项,参与学生人次高达二十五万。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2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