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谈港科院、财委会会议和创科局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一日)傍晚出席香港青年.专业网络启动礼后,就港科院、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会议和创新及科技局工作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港科院将於星期六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和港科院之间如何配合发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港科院是一个独立组织,其目标主要是希望将香港在科学、科技方面有成就的人让大众知道,以及让他们和香港在世界舞台上更突出。我们会在这些方面与其配合。不过,它是很独立的,我们不会特别分谁先谁后,我和徐立之(港科院创院院长)是好朋友。

记者:会否出席财委会会议?因为上星期财委会审议创新及科技基金时,有议员说你第一个拨款议案也不出席去推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想这是一个小小的误会,因为上一次的议程,在苏局长(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时已设立了。刚巧那日我要参加经济发展委员会会议,所以错过了(财委会会议)。现在我们正看看下一次(财委会会议),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出席。

记者:最快什么时候会到立法会回答议员问题?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明天第一次。

记者:青专网和阿里巴巴会合作这些模式,你觉得是否值得鼓励,还是未来会鼓励多些这类合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想青专网这类合作模式是很值得鼓励的,因为它是一个自己启发创意的模式。我们需要不同的方式,香港会慢慢寻求到比较适合香港的模式来创新创业。现在它选择了前海和横琴,也是一种方式来的。我相信我们不需要揣测太多,我觉得「条条大路通长安」。

记者:创科局短期有没有一些实质的工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我现在正在做,刚刚这一星期我马不停蹄,差不多(每日)二十四小时。你给我一些时间,我会做些事情给你看。

记者:可否简单谈一下?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其实我已说了九个方向,我们正在做,每一个方向都正在做。我这个人比较想做到成绩才跟你说。

记者:什么时候会有成效给大家看到?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你知道我上任一个星期,已经做得马不停蹄,而且人人也说如果任期不足两年,你相信如果我不是确定可以做到些事情出来,我不会参与这个工作。

记者:可否简单说说马不停蹄做了什么工作?现在正做什么,可否说说?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包括与业界的人谈和了解哪个KPI(关键绩效指标)、哪个指标他们觉得可以接受。因为不是每样事情我决定的就对,要和业界商量的。我希望我做到的,真的可以令业界得益,这个才重要。

记者:如何衡量成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KPI。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