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取消三个违规鱼排牌照
*************

  西贡轢西鱼类养殖区内三个鱼排,因违反《海鱼养殖规例》及牌照规定,今日(十二月一日)被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取消牌照。三个鱼排上的构筑物均超出批准面积,而当中两个鱼排的构筑物并非用作与海鱼养殖活动有关的用途。

  渔护署发言人说:「根据《海鱼养殖规例》及牌照规定的条件,鱼排上可以搭建小屋和易於移除的遮荫篷。小屋只可用作更寮或储存海鱼养殖操作所需的机器及设备。署方会在牌照上订明有关构筑物的批准面积。」

  「署方人员今年五月巡查时,发现该三个鱼排上的构筑物面积约18至134平方米不等,超出署方所批准的14至18平方米,而其中两个鱼排上的构筑物的用途与海鱼养殖无关。」

  「署方多次发出警告信,要求牌照持有人清除违规构筑物及纠正其他违规事项。牌照持有人曾拆除部分组件,但构筑物仍然存在,面积亦没有减少,未能符合牌照要求,署方决定取消有关牌照。」

  根据《海鱼养殖规例》,除非经渔护署署长书面许可,牌照持有人不得在鱼排上建立任何构筑物或准许在鱼排上建立任何构筑物。渔护署署长批出许可时,会指明所准许的构筑物的尺寸,以及批出许可的任何条件。

  发言人强调:「署方提醒海鱼养殖业牌照持有人及鱼排经营者必须遵守法例和相关规定。任何人如违反《海鱼养殖条例》、《海鱼养殖规例》或牌照规定,可被检控及取消牌照。」

  市民如发现怀疑违规个案,可致电1823通知渔护署。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