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科学馆互动展品移师山东展出(附图)
*******************

  香港科学馆借出多件早前在该馆举行的「西洋奇器──清宫科技展」展出的互动展品和多媒体节目予山东博物馆,在今日(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一日举行的「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览中展出。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今日在山东举行的开幕礼上致辞时说,香港与山东一直有非常紧密的文化交流活动。近年的合作项目,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一四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筹办多场音乐及舞蹈表演,香港海防博物馆于二○一四年与山东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甲午──争与战」专题展览,以及香港历史博物馆于今年度举办的「汉武盛世:帝国的巩固和对外交流」展览中展出由山东博物馆及济南市长清区博物馆提供的珍贵文物。

  她表示,「西洋奇器──清宫科技展」除了展出故宫博物院珍藏的科学仪器外,还以创新的展示方式,加入了新科技多媒体效果和多件互动展品,让参观者亲自操作,了解展品背后的科学原理。展览在香港展出期间,深受市民欢迎和赞赏。

  李美嫦感谢山东博物馆邀请,把香港科学馆设计的展品带来山东,在「皇帝眼中的西洋科技」展览中与故宫博物院的珍品再次一起展出,让山东的市民也有机会参观一个别开生面、结合历史和科学的展览。

  出席今日开幕礼的嘉宾还包括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博士、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周晓波、山东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郭思克及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

  是次展览由山东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山东博物馆和香港科学馆承办,设计及文化研究工作室协办,展出约一百二十件故宫博物院珍藏的西方科学仪器。由香港科学馆借出的互动展品和多媒体节目包括由香港科学馆设计及制作的「大世界」和「大皇宫」投射动画,帮助参观者认识天文、数学和医学的有趣互动展品,以及「与朕游皇宫」,让参观者模拟在故宫内踏单车等。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