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高等教育学生东盟实习计划」增添三间香港高等教育院校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推行的「香港高等教育学生东盟实习计划」(前称「香港大学生东盟实习计划」)今日(十二月一日)起增添三间香港高等教育院校加入,令参与计划的高等教育院校增至十一间。

  实习计划由驻新加坡经贸办于二○一四年开展,旨在扩阔香港高等教育学生的国际视野及提升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双边关系。在二○一四年及二○一五年两轮实习计划中,共有约二百九十名来自八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的学生参与。他们于八个东盟国家(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及越南)的参与机构实习,这些机构包括私人公司、国际组织、学术机构、智囊团和文化艺术团体等。

  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陆嘉健说:「该计划为香港的高等教育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东盟的机会。东盟涵盖十个风土民情各有不同的国家,整体合计是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东盟地区经济发展迅速,与香港的关系源远流长。」

  曾经参与的学生对计划的回应相当正面。其中一名在驻新加坡经贸办实习的学生表示,这个实习机会改变了她对在政府机构工作的看法,觉得实习硕果累累;一名到泰国曼谷一家国际组织实习的同学则称实习机会启发了她日后在国际组织发展事业的念头;而一名在柬埔寨金边实习的同学表示,金边超乎她想像的安全并充满商机。

  陆嘉健补充:「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所倡议的『民心相通』,我们很高兴把二○一六年实习计划扩展至多三间高等教育院校。该三间院校是香港演艺学院,以及香港树仁大学和恒生管理学院两间自资院校。我们希望有更多香港青年人有机会到东盟实习,并会竭力争取更多在东盟地区实习的机会。」

  有关计划的详情请浏览:www.hketosin.gov.hk/internship/index.shtml。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