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园之友」计划鼓励公众与回收再造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第五届「环保园之友」颁奖典礼,嘉许109间参与计划的公私营机构,表扬他们对环保园回收再造商的支持,并鼓励他们进一步深化与环保园租户的合作关系。

  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保署署长王倩仪感谢各得奖机构在过去一年对环保园租户的回收再造业务的支持。她表示,要推动本地回收再造业的发展,除政府的支援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亦极为重要。

  今年是环保署第五年举办「环保园之友」计划,由於环保园内大部分租户已开展其回收再造业务,因此参与「环保园之友」的机构的数目增加不少,反应十分热烈。获授予嘉许证书的团体和机构,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包括酒店、餐饮、工程、物流、零售、制造、物业管理和废物管理,以及不同类型的公营和公用事业机构。今日出席颁奖礼的主礼嘉宾还包括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以及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郭振华。

  环保园是香港首个专为回收再造业发展而兴建的设施,位於屯门龙门路,占地约20公顷,分两期发展,共提供约14公顷土地予回收再造业使用。环保园於二○○七年开始运作,以业界可负担的租金提供长期土地,并提供所需的配套设施,藉以促进和鼓励他们投资更先进的技术及增值工序。

  此外,环保署一直致力向租户就建筑厂房和营运等方面提供协助,为了进一步协助环保园租户经营回收再造业务,环保署於二○一○年推出「环保园之友」计划,以鼓励不同的团体、机构或公司与环保园租户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环保园租户提供实质支援,包括提供可回收物料予环保园租户,并协助他们进行回收,以及於其公司日常营运中,支持使用环保园所生产的回收再造产品。

  现时,环保园共租出13幅土地予私人回收再造商或非牟利团体,作回收再造废食油、废金属、废木料、废电器电子产品、废塑胶、废电池、建筑废料、废玻璃、废橡胶轮胎及厨余之用。当中包括两间由非牟利团体管理和营运,并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资助的资源再生中心,分别处理废塑胶及废电器电子产品。有赖社会各界的支持及环保园租户的努力,在环保园处理的回收再造物料数量有显著增长。自二○一○年首位环保园租户开始投产以来,回收物料处理量由最初约9,000公吨,增至二○一四年超过150,000公吨,二○一五年上半年的处理量则已达至约90,000公吨,成绩令人鼓舞。

  环保署会继续为租户在发展回收再造业务上提供协助,亦会继续透过「环保园之友」计划,鼓励更多企业与租户建立或深化现有的合作关系,使环保园租户的回收再造业务得以持续发展。更多有关「环保园之友」计划的资料,或有意捐赠可回收再造物料予环保园租户的人士,欢迎浏览环保园网站www.ecopark.com.hk或致电环保园热线2496 7633。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