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资料馆「欢乐早场」选映怪奇电影 与观众冒险历奇(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放映的「欢乐早场」,将於明年一月及二月推出「怪奇大冒险」,在资料馆电影院选映九部奇趣电影,与观众一起冒险历奇。

  《月宫宝盒》(1958)犹如粤语版《一千零一夜》,讲述穿起隐形宝袍的王子(张瑛)历尽艰辛向月宫仙子借用宝盒,救出被铸成金像的两位公主(梅绮、罗艳卿),助其复国除奸臣。电影以变化丰富的布景和摄影制造原创性的视觉惊奇。

  《夜光杯(上集)》(1961)讲述宝宝(冯宝宝)被后母虐待,后得法力高强的杯仙姐姐(罗艳卿)相助和爱护,令她感受到母爱。故事灵感源自阿拉丁神灯,巨人、异兽和法术等怪奇元素为影片加添想像和童真。

  神怪武侠片《白骨阴阳剑(上集)》(1962),由曹达华、于素秋、陈宝珠等饰演武林中人,争夺藏在千年木精「木魅」体内的武林至宝「白骨阴阳剑」。木魅造型、行尸队操兵、阴阳剑威力和各种妖术既新颖又诡异。

  黄鹤声的《霹雳金较剪(上集)》(1963),运用放飞剑特技和三头怪造型,述说女性行走江湖的凶险,并借伪善好色的官员及鲁莽的大侠,暗示雄性主导武林麻烦多多。

  《如来神掌怒碎万剑门》(1965)为《如来神掌》系列增添新角色,包括遭毒蛊控制的小龙女(萧芳芳)和由猩猩养大的袁铜(陈宝珠)。本片利用天马行空的动画与模型特效,呈现「天残脚」铁面修罗(石坚)酿成的武林浩劫。

  邵氏制作的《猩猩王》(1977),取材自荷里活《金刚》和日本《哥斯拉》系列,是香港罕有的怪物灾难片。日本特技人员以大量立体手工模型和专用前景摄影机,将猩猩王毁灭印度村庄、大闹铜锣湾和攀爬康乐大厦等奇观,活现观众眼前。

  徐克的血腥黑色喜剧《地狱无门》(1980),结合欧美B级的剥削电影和本地功夫喜剧,讲述密探(徐少强)与小偷(韩国材)误闯「大家乡」,险成食人族美食,藉以揭示传统农村盲从迷信的愚昧。

  姜大卫导和尔冬升编的戏谑喜剧《猫头鹰》(1981),混杂古龙武侠小说、李小龙和《星球大战》电影等中外流行文化,极具「无厘头」趣味。

  引领僵尸片热潮的《僵尸先生》(1985)参考西片《天师捉妖》(1967)和中国湘西赶尸传说,创作「暂时停止呼吸」招数和其他茅山法宝,成功塑造林正英降妖道长的经典形象。

  《如来神掌怒碎万剑门》、《月宫宝盒》、《夜光杯(上集)》和《白骨阴阳剑(上集)》亦将於明年一月在UA iSQUARE Phoenix Club放映。「映后奇谭-从怒海除魔说起-」座谈会於一月十六日下午一时在UA iSQUARE Phoenix Lounge举行,由节目客席策划冯庆强和影评人曾肇弘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

  《猩猩王》为国语,其余影片为粤语。《猩猩王》、《猫头鹰》和《僵尸先生》设中英文字幕,其余影片不设字幕。

  资料馆门票为二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UA iSQUARE Phoenix Club门票为四十五元,现於UA院线票房及其网站(www.uacinemas.com.hk)发售;电话购票:二三一七 六六六六(购票通)/三九一八 五八八八(UA院线)。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1mm/film.html。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