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企业建立共融工作间培育杰出残疾雇员(附图)
*********************

  政府一直致力鼓励残疾人士就业,让他们在有平等工作机会的基础上自力更生及融入社会。社会福利署(社署)辖下康复服务市场顾问办事处今日(十二月一日)举办「杰出残疾雇员」颁奖典礼暨「Let Them Shine Partner」嘉许礼,让非政府机构提名其杰出残疾雇员,藉此肯定他们优秀的工作表现,以及嘉许对残疾人士就业作出贡献的商业伙伴,并鼓励市民以行动关怀社群,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携手缔造共融社会。

  社署发言人说:「我们欣悉很多商业机构雇主都认同残疾人士的工作能力,更特别为他们安排适切的工时及岗位,建立共融工作间,让他们自力更生,融入社会。与此同时,残疾雇员亦透过职业康复训练,学习行业技能,与社会重新接轨,并成功投身相关工作,发挥所长。」

  今日共有九间聘用残疾人士的「Let Them Shine Partner」机构获嘉许,表扬他们建立了关爱共融的工作间,接纳和支持残疾人士持续就业;同时亦有九名残疾人士获颁杰出残疾雇员奖,鼓励他们继续建立自信,积极投入工作并自力更生。有关获奖名单可参考附件(只有中文)。

  发言人续说:「在协助残疾人士就业方面,社署一直推行『创业展才能』计划,透过向非政府机构提供种子基金,支持它们开设小型企业,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计划至今已拨款逾九千二百万元,资助开设共102项不同类型的小型业务,创造逾751个专为残疾人士而设的职位。」

  社署自二○一三年六月起亦推行「残疾雇员支援计划」,透过资助聘用残疾雇员的雇主购买辅助仪器及/或改装工作间,以助残疾雇员在工作场所执行职务及提升工作效率。雇主可为每名残疾雇员申请最多二万元的资助以改装工作间及/或购买辅助仪器,或最多四万元的资助以购置单一辅助仪器及必要配件。

  出席今日嘉许礼的主礼嘉宾为社署副署长(服务)林嘉泰及促进残疾人士就业谘询委员会主席何绍章。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