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十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五年十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没有明显变动。由於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大於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於月内上升0.6%。然而,十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下跌0.6%,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减少4.6%,至十月底的8,543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十月份为4,108亿元人民币,而九月份的数字为7,386亿元人民币。

  十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减少1.0%,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减少0.7%,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减少1.7%。由於港元贷款下跌,而港元存款增加,港元贷存比率由九月底的78.4%,下降至十月底的77.4%。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十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跌0.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0.4%。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於十月份增加0.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0.2%。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