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署推出宣传短片推广持续父母责任的重要性(附图)
************************

  为加深公众人士特别是离异父母认识持续父母责任的重要性,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推出一辑宣传父母责任的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宣传声带。

  香港的离婚数字过去十年不断上升,由一九九一年的6,295宗,上升至二○一三年的22,271宗。由数字的升幅可知越来越多家庭正深受影响,而有不少父母和子女需要面对因离异带来的转变和冲击。

  社署发言人说:「『夫妻缘不再 亲子情永在』,为了子女最大的利益,父母的责任不应因离异而终结。新推出的一辑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目的是提醒公众人士特别是离异父母,如果父母在离异后能够继续合作,并积极参与子女成长的事宜,将大大减轻父母离异对子女的影响,并有助他们的成长。」

  社署发言人表示,政府正拟透过立法推行「父母责任模式」进行公众谘询,以落实法律改革委员会《子女管养权及探视权报告书》的建议。

  父母责任的概念意味着父母思维模式,由着重「父母权利」到「父母责任」的转变。为此,社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动有关宣传教育工作,以推广有关概念。社署自二○一三年开始推展一项名为「夫妻缘不再 亲子情永在」的全港性宣传教育工作,当中包括在该年印制以此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及单张,及分别于二○一四年和今年制作一套教育性光碟和一套共五册的父母手册和子女手册,供离异家庭的父母及子女参考。

  社署发言人指出,除了推出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外,为方便离异父母及相关人士取得持续父母责任的资讯而设的专题网页(www.swd.gov.hk/coparenting)亦于今日推出,两者将有助进一步加深大众认识父母责任的概念。

  新一辑宣传短片分别以广东话和英语版本于本地电视台播放,市民亦可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及政府新闻处的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isdgovhk,而电台宣传声带亦于今日起以不同语言(包括广东话、普通话和英语)广播。

  为了加强宣传效果,配合是次主题的宣传海报亦会于全港港铁站及公共巴士站展示。

  市民如欲进一步了解社署支援离异父母的服务,可致电社署热线2343 2255或浏览社署网页www.swd.gov.hk。



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