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115周年会庆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傍晚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115周年会庆酒会的致辞全文:

杨钊会长、董建华(副)主席、李海峰副主席、张晓明主任、斯塔副部长、招玉芳副省长、各位主礼嘉宾、各位会董、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115周年会庆酒会。

  中总成立於一九○○年,是香港历史最长和最有影响力的商会之一,前身是华商公局,成立后,以振兴华人商业、维护华商利益为宗旨,会务蓬勃发展。目前中总有超过六千个会员,有广泛的代表性,备受重视。

  中总和广大会员爱国爱港,贡献有目共睹。国家改革开放后,中总随即成立「四化服务委员会」,组织访问团到各地考察。一九八二年,为支持内地的改革开放,中总创办「香港工商业研讨班」,协助培训内地经贸金融人才,三十三年来共举办了二百一十一期,培训学员约七千人。

  香港回归祖国的过渡期间,中总会员积极出谋献策,成为主要的稳定力量。在特区筹备委员会九十四名香港委员当中,三十二人是中总成员,可见中总在香港回归路上的影响力。

  一百一十五年来,中总团结香港各界,是内地、香港与外国商贸往来的重要桥梁,中总与海外华商有紧密联系,并大力推动世界华商大会的工作。一九九三年,中总在香港主办第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全球二十二个国家及地区共八十四个城市近千名海内外华商出席。

  此外,为了协助香港工商界及时了解经济形势,和在内地的机遇,中总创办了「中总论坛」、「香港高峰论坛」、「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论坛」等活动。

  中总身体力行,关心社会,於二○○九年创立「爱心行动」,惠及基层市民及弱势群体,并开展「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及「工商游学体验团」等项目,培育青少年。

  国家即将进入「十三五」规划时期,「一带一路」倡议也正在铺开,香港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香港与中国内地和外国同时保持紧密联系,超级联系人的功能受到国内外的重视。外国和内地的工商界可以用好香港各个商会的人脉和网络,建立和发展商贸关系。中总的会员遍布各行各业,我相信一定能够发挥好外引内联的功能,继续为国家、为香港的发展做好贡献。

  各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特区政府的首要工作。中总一直是特区政府的重要伙伴,我期望中总今后继续指点我们的工作,共同推动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

  最后,我祝愿中总会务蒸蒸日上,各位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