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5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座系列」今日于科学馆举行(附图)
******************************

  「2015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座系列」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于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举行,请来一众杰出华人科学家向市民分享他们在有关领域的成就与贡献,并展望未来科技的发展前景。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于开幕礼致辞时指出,华人科学家在推动尖端科技方面,一直担当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也在不同的研究领域上取得丰硕的成果。上月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屠呦呦,在疟疾治疗研究方面成就非凡,正好反映华人科学家对世界科学事业的重大贡献。

  许晓晖表示,相信参加者可以从讲者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对讲题的认识,还可以看到讲者不断探索、永不言倦的研究精神。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陈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处长叶水球;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教授;香港公开大学科技学院院长何建宗教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朱明中教授;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副总裁郭明华;和香港科学馆总馆长薛雯。

  是次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和香港中华科学与社会协进会合办。

  三节讲座分别为由高福教授主讲「全球新发突发传染病的形势:中国公共卫生走向世界」;何建宗教授主讲「气候变化带来的极地科研挑战」;谭建荣教授主讲「大型装备数字设计与智能制造」,并由朱明中教授担任嘉宾主持。

  自二○○三年至今,「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讲座系列」已邀请了超过五十位著名华人科学家发表专题演讲,把最新科技发展的信息与大众分享,并鼓励年青人投身科研工作。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