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 佳作纷陈展现文坛百花齐放(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颁奖典礼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举行。今届提名作品共有一百六十五本,有来自资深作家,亦有来自文坛新秀。经过评审团的多番严格评选和反覆讨论后,今届共有四本书籍获颁双年奖,另有六本获颁推荐奖,都是各具特色的实力之作,展现了本地文坛百花齐放的景象。

  公共图书馆谘询委员会主席梁元生教授在典礼上表示,「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自一九九一年开始隔年举办,目的是表扬本地文学作家的杰出成就,并鼓励出版界印行更多本地优秀著作。

  「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的奖项是颁发予二○一三至二○一四年期间,由香港作家撰写及在港初次出版的优秀中文文学作品,分为新诗、散文、小说、文学评论和儿童少年文学五个组别。获奖的名单如下∶

新诗组
───
双年奖  《阳光栈道有多宽》
     刘伟成   汇智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奖  《本体夜凉如水:关天林诗集》
     关天林  石磬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散文组
───
双年奖  《梅花帐》
     朱少璋   汇智出版有限公司

     《积风集》
     郭梓祺   花千树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奖  《纸上染了蓝》
     周耀辉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小说组
───
双年奖  《破地狱》
     王良和   汇智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奖  《记忆裁片》
     黎翠华   汇智出版有限公司

文学评论组
───
推荐奖  《身体与符号建构:重读中国现代女性文学》
     林幸谦   中华书局(香港)有限公司
            
                      
儿童少年文学组
───
推荐奖  《那年老师教晓我的事》
     周淑屏   突破出版社

     《诗探卡尔维之黑夜·桥上》
     徐焯贤   麦穗出版有限公司

  香港公共图书馆已把今届和过去的获奖作品纳入馆藏,方便市民可随时借阅欣赏。同时,由下月起至明年五月,香港公共图书馆会在不同的公共图书馆举行「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获奖作品简介展览及历届获奖作品巡回展览,让市民认识获奖作家及其著作。免费入场,欢迎参观。

  有关展览及「第十三届香港中文文学双年奖」详情,可浏览香港公共图书馆网页
www.hkpl.gov.hk/biennialaward。



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