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首次在港举行会议(附图)
**********************

  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首次在香港举行「强化亚洲地区的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及国家食品安全系统」会议,由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一连四日在香港医学专科学院举行。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谢凌洁贞今日在会议开幕礼致辞时表示,在全球化的世界,我们可从不同地方取得各类食品,亦因而容易受到各地被污染的食品或食源性疾病所影响,因此国际间的支持与合作对提升食品安全至为重要。今日举行的会议正好让各地食物安全监管者分享彼此关注的议题,共同商讨应对方法,以及建立互信以加强执法方面的合作。她重申香港致力保障食品安全,为香港市民以至邻近地区和国际社会做好食物安全的把关工作。

  是次会议是该网络今年在亚洲区举行的会议,由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及韩国食品药物安全部协办。约八十名来自亚洲地区成员国和成员组织的代表参与会议,就提高亚洲区的食品安全工作范畴内的各项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及交流。

  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是一个连接各国食品安全监管机构的全球网路,由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合作管理,旨在促进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及各地食物安全监管机构的合作,以防止受污染食物及食源性疾病的传播。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