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晚上启程前往北京前,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民政事务局局长:今日会上北京,明日会同文化部、体育总局及青年联会安排会面,这是我首次、上任以来首次到北京,希望在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及体育合作方面有多些的会面,令香港与内地在这几方面都能够加强合作。

记者:局长,昨日区议会选举的投票率都几高,结果都已出来,你自己如何看高投票率?

民政事务局局长:昨日的投票率相当之高,有好多市民踊跃出来投票,我们亦相当之高兴,原因是有更多人参与和表达他们的意见。虽然有高的投票率,我们亦看到运作是相当之畅顺,我们亦很多谢很多同事的帮手。今日我亦看到有不少的政党和候选人都已经出来做一些总结。我们作为政府是很希望与未来新一届的区议会的议员继续保持合作。区议会本身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伙伴,希望市民亦透过区议员是能够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意见。

记者:今届民建联的选情、它们的主席李慧攌都说是不错,但局长之前都经历过一些选举失利的情况,有什么勉励的说话想向党友葛珮帆及钟树根讲?

民政事务局局长:个别的情况我不会作评论,亦不适合。但我注意到不同的候选人及政党都已经做了总结,现在重要的是向前看,由於区议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地区谘询组织,政府与他们在过往是合作无间,解决很多地区的问题。我期望新一届的区议会议员是我们将来合作的重要伙伴。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