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出席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主办的论坛后,就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家好。今日我来这个讲座跟大家分享「一带一路」的机遇,今日有很多国际的专家来到香港,我可以藉这个机会向大家分享香港在「一带一路」的角色。

记者:(有关RCEP)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是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和其他六个经济体系的自由贸易安排。要进入RCEP需要是与东盟有自贸协定的经济体系,香港现时与东盟就自贸协定谈判。当这个自贸协定签署后,我们便会打算参加RCEP这个比较全面的经济合作,所以现在当前要做的,就是先完成与东盟的谈判。

记者:(预计完成日期)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计划有六轮(应为八轮)谈判,现时已经完成了大约一半。下一次谈判将於十二月在香港进行。整体(谈判)我们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多谢各位。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