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屋宇署(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到访屋宇署,亲身了解该署的工作,并与有关人员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屋宇署署长许少伟和首长级人员会面,并欣悉该署致力推广楼宇安全,为私人楼宇厘定及施行安全、徖生和环境方面的标准,以及改善建筑发展项目的质素。

  随后,张云正到访拓展部港岛西组了解该组的运作。该组主要规管港岛中西区和南区,及西九龙文化区内的私人楼宇项目。张云正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该组如何审批新楼宇的建筑图则和现有楼宇的加建或改动工程图则,以确保私人楼宇建筑工程符合《建筑物条例》所规定的标准。

  张云正亦参观机构事务部辖下的楼宇资讯中心。张云正得悉该中心提供查阅及复印香港已落成私人楼宇的最后批准图则及有关文件的服务。市民向中心申请及缴付订明费用后,便可查阅楼宇记录或要求印发记录的副本。市民亦可透过「百楼图网」网站,在登记成为用户后便可即时检索及查阅香港各区的楼宇记录和小型工程记录。

  探访期间,张云正前往楼宇部B组,为六个地区分组之一。该组的主要工作是确保私人楼宇在获发占用许可证后的楼宇安全,并对违例建筑工程、危险楼宇及破损排水系塻采取执法行动。经相关人员讲解,张云正得悉该组亦是屋宇署就工业楼宇内的违例住用分间单位采取大规模执法行动的两个分组之一。

  在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屋宇署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就部门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和了解更多有关前线工作人员面对的挑战。他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提供优质、高效及专业的服务,为确保本港的楼宇安全作出贡献。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