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勤阅读爱分享 热心服务 阅读计划会员和义工获颁证书(附图)
*****************************

  四十多名参加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的会员和六位在该年度「香港公共图书馆义务工作计划」有杰出表现的义工,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分别颁发证书和金奖,鼓励他们积极阅读及参与图书馆义务工作,丰富知识和扩阔生活体验。

  两项计划均由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中,共有三十四篇阅读报告获得「每月之星」奖项,当中最出色的九篇奖项得主更获颁「阅读超新星」;另有十四位最积极参与「月月读书乐」月会的会员获颁「乐读小菁英」。此外,多间年度内成功推荐最多新会员的学校和累积提名会员阅书总量最高的学校分别获颁「最积极推动参与学校奖」和「最积极推动阅读学校奖」。得奖名单如下:

「最积极推动参与学校奖」获奖学校:
圣公会基显小学
青松侯宝垣小学
汉华中学
王肇枝中学
天主教伍华小学

「最积极推动阅读学校奖」获奖学校:
圣公会仁立小学
香港仔圣伯多禄天主教小学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
香港浸信会联会小学
圣公会田湾始南小学
路德会吕祥光小学

  颁奖典礼今日於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康文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致辞时表示,「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的目的是推动中小学生善用余暇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他们学习、思考和心智成长都有莫大的好处。
  
  她感谢同学、家长和学校多年来对「阅读计划」的支持,今年的新会员更超逾九千人。她赞许同学以绘画或文字创作的阅读报告和书籍推介都各具特色,得奖同学全情投入阅读活动,表现卓越。她亦感谢参与学校的鼎力协助,在校内营造良好的阅读气氛,积极推动同学参加阅读计划。

  「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自一九八四年起推行,深受学校及学生欢迎。计划以幼稚园至中六的学生为对象,为了鼓励亲子阅读,幼稚园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与父母以家庭形式参加。

  有兴趣参与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儿童及青少年阅读计划」或「香港公共图书馆义务工作计划」的市民,可联络就近公共图书馆或浏览网页www.hkpl.gov.hk/tc/extension-activities/event-category/23427/reading-programme-for-children-and-youth 。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