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创新及科技局局长任命(附图)
******************

  国务院今日(十一月二十日)根据行政长官梁振英的建议和提名,委任杨伟雄出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行政长官说:「杨伟雄先生在创新及科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具国际视野。他自今年三月开始担任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和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就香港如何用好『一国』及『两制』的双重优势,以及如何强化『官产学研』的结合,向我和特区政府就创新及科技的发展策略提供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其间,他积极与立法会议员和业界保持密切沟通,协助推动创新及科技局的成立。」

  「我深信杨先生能够胜任局长一职,带领其政策局为香港制订全面的创新及科技政策,加速香港的创新、科技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随创新及科技局成立,杨伟雄将不再担任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但会继续出任创新及科技谘询委员会主席。

  杨伟雄的个人简历如下:

  杨伟雄现年六十岁,一九七七年毕业於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取得电机工程及应用数学学士学位,其后分别於一九七八年及一九八二年获得美国史丹福大学颁授电机工程硕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杨伟雄在一九七八年加入英特尔公司任职高级设计工程师,其后在Bain & Company任职策略管理顾问。一九八三年回到香港,在蚬壳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执行董事及集团副董事总经理,二○○二年出任多家创业投资公司和私募基金投资公司的高级顾问及董事,二○○三年获委任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二○一○年起至二○一五年二月出任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副校长。他自二○一五年三月起出任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和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8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