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招募第六期(下学期)团员(附图)
*************************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六期)现正招募下学期团员,有志到内地贫困地区服务的年青人请把握机会参加,截止报名日期为十二月十五日。

  民政事务局于二○一一年推出的「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旨在推动青年发展及义工精神,至今已有超过一百名香港青年参加。

  参加者将于二○一六年二月至七月赴广东省韶关市或梅州市服务,为小学及初中学生提供支援教学服务,任教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和电脑等科目。

  曾经参加青年服务团的团员都推许这项计划,不但能获得义工和教学经验,更有机会锻炼自己,从中获益不浅。

  现正在梅州服务的第六期计划(上学期)团员陈深研说:「虽然我担任义教只有两个月,但已被学生的认真学习态度及天真的笑容感染,令我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而其他老师及当地居民对他的照顾及关怀,更让他在短时间内适应当地的生活。

  第五期计划团员黄翠仪的一次生病经历,令她深深感受到其任教的梅州市丙村镇中心小学老师的关怀。她忆述:「病了的几天,不停收到老师们的问候,其中一位老师更开车带我去医院看病,亦有老师每天到房间探望我,看看我的康复情况。就算是简单问候,令出门在外的我感到无比温暖。」黄翠仪表示参加青年服务团后,让她感觉到人间有情。为延续义工的无私精神,她现正在一所非政府机构任职,担任项目干事,负责青年义工的发展工作。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透过出发前训练、实地服务和跟进活动,让团员有更丰富的体验。其中,团员在服务期间将获当地政府机关安排考察或参与其他义务工作,例如参观市内建设、企业和政府机构、探访当地农村,以及与当地青年交流等。

  为支援年青人参与计划,民政事务局会为团员安排驻校住宿及提供资助,包括每月人民币3,200元的生活津贴、共两次往返香港及服务地点的交通津贴,以及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个人一般医疗及旅游保险的费用。民政事务局也会聘任具经验的辅导人员,为团员提供支援。完成计划并表现良好的团员可获颁发证书和奖励金港币5,000元(一个学期),以示鼓励。

  参加者年龄须介乎十八至二十九岁,能操普通话及读写简体字。有兴趣的青年人可于香港青年服务团网站下载报名表格,填妥后连同相关证明文件递交申请。通过初步甄选的申请者将获邀于二○一五年十二月中至二○一六年一月进行面试。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servicecorpshk)将于今天(十一月十九日)面世,有兴趣参加计划的青年,可追踪计划的Facebook专页,以了解计划详情,亦可以浏览香港青年服务团网站(www.servicecorps.hk),或致电三五○九 七○二二查询。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