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继续访问布加勒斯特(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布加勒斯特时间十一月十八日)继续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访问。

  曾俊华先与罗马尼亚公共财政部副部长Attila György举行会议,双方就罗马尼亚企业如何可以利用香港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专业服务,打入庞大的亚洲市场交换意见。随后双方代表两地政府就避免双重课税签署协定。

  曾俊华其后与罗马尼亚工商协会副会长Aurelian Gogulescu会面,介绍香港最新的营商环境及在「一带一路」策略下的庞大商机。

  曾俊华在「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商界研讨会上发表主题演说,重点介绍「一带一路」如何成为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的新动力。

  他说:「我们预期『一带一路』的落实将会推动基建投资,深化金融合作,并促进全球贸易及人与人的联系。」

  「当『一带一路』沿线的贸易及其他经济活动越频繁,人民币贸易结算的需求亦会随之而增加。香港的人民币贸易结算系统能够充分回应市场需求。」

  「我们的人民币债券市场近年发展迅速,为发行人民币债券集资的企业提供可靠渠道。」

  下午,曾俊华与罗马尼亚外交部副部长Carmen Burlacu举行会议,双方期望加强香港与罗马尼亚的经济贸易联系。

  曾俊华今日结束访问罗马尼亚,将于星期五(十一月二十日)早上返抵香港。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