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屋委员会已完成所有公共屋恏的抽样验水工作
*********************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主席在七月二十四日宣布会为所有公共屋恏抽样验水,以确定水中含铅量是否符合世界徖生组织(世徖)的标准,并在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已完成为二○○五年及以后落成的公屋项目有系统抽样验水。房屋署联同水务署现已完成为所有於二○○五年之前落成的公共屋恏分批抽样筛查验水。

  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公布的是最后一批於二○○五年之前落成的公共屋恏的验水结果,涵盖三十条屋恏共338个食水样本,全部样本均符合世徖的食水含铅标准。连同以往公布的筛查验水结果,当局总共抽验了144条於二○○五年之前落成的屋恏的2634个食水样本。所有样本均从房委会安装的食水供应系统中抽取,全部都符合世徖标准(见附件)。

  对於协助较早前被验出食水含铅量超标的十一条屋恏的居民的措施方面,启晴恏、葵联恏第二期、荣昌恏、牛头角下恏第一期、红戛恏第二期、石硖尾恏第二期及欣安恏的楼层供水系统已经启用。其余四个屋恏的工程亦已完成,预计在十一月内可以启用。至於滤水器方面,除了少数未能联络上的住户外,十一条屋恏的安装工作现时已完成。

  房屋署发言人表示:「正如以往多次提及,我们会密切留意各屋恏的滤水器及楼层供水系统的安装进度及使用情况,并在考虑实际情况后停止派发樽装水。现时,滤水器已完成安装,而各屋恏的楼层供水系统亦会在未来数星期全部启用。当最后被发现食水含铅超标的清河恏第一期的楼层供水系统亦开始启用后,房屋署会先给予居民一段适应期,然后公布十一个屋恏一齐停止派发樽装水的安排。」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