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雪糕样本大肠菌群含量超标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公布,一个本港制造的预先包装雪糕样本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上限,中心正跟进事件。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Fruttato Gelato - Chocolate
生产商:比亚比雪糕国际有限公司
净容量:六十毫升
此日期前食用:二○一六年七月二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监察食物事故系统,得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报告,指从本港进口Fruttato品牌的产品大肠菌群含量超标。中心随即跟进,并於该品牌在葵涌的生产厂房抽取雪糕样本作检测。结果显示上述批次雪糕样本的大肠菌群含量为每克二百六十个,超出法例上限。」

  根据《冰冻甜点规例》(第132章,附属法例AC),售卖每克含有多於一百个大肠菌群的冰冻甜点,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大肠菌群含量超出法例标准,显示产品的徖生情况欠理想,并不表示会引起食物中毒。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该生产商上述违规事项。为审慎起见,中心亦已指令该生产商回收所有批次的雪糕产品,并须暂停生产,以及检讨有关制造过程及彻底清洗厂房。」

  发言人亦提醒市民如食用上述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中心会通知本地业界有关事件,并会继续跟进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