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一青会)中夺得一金、一银、两铜共四面奖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傍晚举行返港欢迎仪式,庆祝运动员凯旋归来。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在仪式上致辞,赞扬香港特区代表团在一青会高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下,仍能取得奖牌并在多个项目跻身前八名,成绩优异。香港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活力与拼劲,朝着目标进发,其毅力及体育精神令香港市民引以为傲。

  许晓晖又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协助各体育总会为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有系统的培训。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在福州举行。香港派出214名运动员参加共20个决赛项目,包括游泳、田径、射箭、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击剑、足球(女子U18)、体操、女子手球、柔道、赛艇、帆船、射击、跆拳道、网球、沙滩排球、排球(女子U17、男子U19及U17)、帆板,以及武术套路。

  梁嘉儒为香港摘下一金(自行车男子公路个人赛)一银(自行车男子场地全能赛)两面奖牌,而两面铜牌则分别由杨焯慧和吴希澄(网球女子双打)以及吴芷柔和杨雅婷(羽毛球女子双打)夺得。

  此外,香港代表队在四个分项赛事取得第四名、十四项取得第五至第八名成绩,并有六名田径及九名游泳运动员在今次运动会中打破个人最佳成绩。

  欢迎仪式于九龙公园拱廊举行,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同为主礼嘉宾,颁发嘉许奖状予在一青会中表现优秀的香港运动员。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