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推广自由贸易(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马尼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时,强调自由贸易的重要性。

  梁振英在关于亚太区贸易未来发展的讨论环节上致辞。他强调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而对双边和多边区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也会保持开放态度。

  梁振英说:「我对区内的经济前景非常有信心。」「区内的经济一直有颇为可观的增长,相信日后的经济将会更大发展,特别是因为中国逐步开展『一带一路』建设。」

  梁振英补充:「我认为大家更有理由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推动自由贸易。」

  在峰会后,行政长官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双边会面,会上讨论一系列双方关注的议题,包括环球经济展望、香港和新西兰两地的住屋问题、香港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等。梁振英特别强调香港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立后和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可以担当的角色。

  行政长官明日将出席大会为各经济体领导人举行的官方欢迎活动、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成员对话及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的欢迎晚宴。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