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安中心发现一批预先包装醋的醋酸含量不符合法例标准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表示,一个意大利进口的预先包装醋样本的醋酸含量不符合法例规定的成分组合标准,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Cavedoni Blue Label 
     10Y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来源地:意大利
生产商:Antica Acetaia 
    Cavedoni dal 1860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容量:每瓶二百五十毫升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中环一超级市场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的醋酸含量为每一百立方厘米三点三克,低于法定要求的每一百立方厘米不得少于四克。」

  「虽然食用醋酸含量少于法定标准的醋不会影响健康,但上述样本并不符合法例对『醋』成分组合的规定,违反《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

  根据该法例,在本港出售的食物成分组合如不符合法例规定,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已知会涉事商户上述违规事项,指令其停售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中心亦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以保障市民健康。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