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欢迎国家财政部于二零一五年第二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计划
******************************

  国家财政部昨日(十一月十六日)宣布,将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当周再在香港发行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面向机构投资者、国外中央银行及地区货币管理当局招标发行120亿元人民币,以及通过配售银行和香港交易所平台面向香港居民发行20亿元人民币。具体细节再作公布。这是财政部于今年第二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第一批的140亿元人民币已于五月二十日发行。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特区政府欢迎财政部继续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令国债发行更常规化,对特区政府发展香港成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香港的债券市场有积极的意义。财政部每次发行都包括不同年期的人民币国债,令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孳息率曲线更完整。」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