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行政长官於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早晨,想问问「欣赏香港」方面有些学者都质疑是否推出这项目是小恩小惠?以及觉得是政策上去扶贫,改变民生问题会好些,好过去推出这些?以及有人质疑是否为了梁振英连任去造势?

署理行政长官:我昨日已经详细说了今次我们推动这个大型公众运动「欣赏香港」的背后理念。因为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近年香港出现了很多争拗,社会亦好像有一个分化的现象,大家都希望社会能够和谐一点,亦觉得是时候大家都要出一分力为香港做事。所以我们昨日的启动礼只是建立一个平台,肯定不止十个项目。其实昨晚已经有很多朋友、企业、团体即时有回应,亦很赞赏有「欣赏香港」运动的平台,他们都会在未来五个月办一些活动。

  不过正如我强调,今次不是纯粹的办活动,亦不是一个纯粹去扶助弱势社群,希望能够带出一个比较深层次的意义,让香港整个社会能够重拾那种信心和动力,面对未来的挑战。

  时间上,你都了解,我们本届特区政府按行政长官的要求,在我们的政策措施成熟一项推一项,所以「欣赏香港」都酝酿了一段时间,亦是成熟,因为我们亦需要告诉其他几百个团体、企业有一个这样的运动,所以昨天公布就是这个理由。

  至於它与其他现时我们正在做的扶贫助弱的工作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那些工作我们会继续进行,例如我们在今年十二月扶贫委员会会推出为期六个月有关香港未来退休保障的公众谘询;在二○一六年的上半年我们就会落实为低收入家庭推出的「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

记者:司长,其实想问今晚中港足球队会有个比赛,你可否讲市民你自己的取态是支持哪一队?因为有一传闻说政府内部有个所谓不能让官员踏足球场的传闻,你可否澄清一下?以及另外你是否曾探望刘皇发议员,你知否他的身体情况怎样?有否病重的情况?

署理行政长官:我当然是支持香港队今晚打一场精彩球赛。我亦深信香港队和国家队都会悉力以赴,互相尊重,打一场精彩的球赛给球迷和广大的市民欣赏,最重要的是那份体育精神,我亦在这里呼吁入场的球迷或者在场外、在社区透过一些直播来欣赏球赛的市民都要保持克制,要尊重这场球赛,不要做出一些不文明的举动。

  我本人就不是一个球迷,我不大懂看足球,但今晚因为我要以政务司司长身分和署理行政长官的身分由傍晚开始就连续出席四个公开活动,所以,不但没机会入球场,想即时观看精彩球赛都没这机会,但我会第一时间请我同事告诉我球赛结果。

记者:司长有没有看过发叔,看过他的情况?

署理行政长官:刘皇发议员早一排身体是有些问题的,亦做过一个手术,我在他上一次入院时曾探望他,当时他的精神都很好。昨日我没有再去医院探望他,但收到很多传闻指发叔身体状况转差,但是我都向曾经在昨日下午应该曾探望发叔的议员,其实是林健锋议员查询过,林健锋议员告诉我,其实发叔的情况是稳定的,精神都是不错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