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广州与广东省文化厅厅长会面(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广州与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会面,介绍香港在文化方面的最新发展,双方亦商讨粤港澳未来合作的具体安排。

  刘江华说:「粤港澳三地在文化交流合作具备条件和空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与广东省的联系,期望共同推展区域文化艺术发展。今年在第十六次粤港澳文化合作会议上宣布了多项合作成果和新计划,包括达成共识开发粤港澳区域博物馆证,探讨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展览等。」

  粤港澳三地自二○○二年起建立文化合作机制,在二○一四年签署「粤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发展规划2014-2018」第二个五年规划及「粤港文化交流合作发展规划2014-2018」。粤港文化合作的主要项目有六个范畴,包括「演艺人才交流、节目合作」、「文化资讯交流」、「文博合作」、「公共图书馆合作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随后,刘江华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该馆近年合作举办多项大型展览,如「岭南印记─粤港澳考古成果展」及「海上瓷路─粤港澳文物大展」等。来年第四届「粤港澳博物馆专业论坛」将继续举行,并再度由香港主办。

  在广州期间,刘江华与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会面,交流体育方面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刘江华今日晚上返港。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