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今日启动「欣赏香港」运动(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六日)为政府一项全港大型公众参与运动「欣赏香港」主持启动礼,运动将在今年十二月至明年四月间举行,为期五个月。

  多位政府主要官员和部门首长,以及超过二百五十位来自不同界别的代表亦有出席,以示支持。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欣赏香港」是继二○一三年特区政府的「家是香港」及二○一四年扶贫委员会的「筑福香港」运动之后,第三次推出的大型公众参与运动,但今次的运动含义远远比过去两次运动来得深远,要凝聚的力量亦更大。

  她以今次运动的英文名称Appreciate Hong Kong,讲述其背后的四重意义。第一重意义是欣赏香港。香港是一个很安全、很有效率的城市,有美丽的郊野公园和维多利亚港,亦有非常高效率的基建、卓越的文化艺术体育成就,更是国际金融中心,这些地方都值得香港人欣赏。

  第二重意义是感激香港。大部分香港人在香港接受教育,拥有家庭和事业,由上一代传承至下一代,很多人对香港都有一份感激和感恩。她亦特别希望企业能心存感恩,为香港多做事。

  第三重意义是理解香港。今日的香港面对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是正正因为有困难,香港人就要多做事,令到香港能够继续发光发亮。

  第四重意义是为香港增值。中央推出的种种政策为香港提供大量机遇,香港人须齐心为服务业、为青年人增值。

  「欣赏香港」运动将由十大亮点项目打响头炮。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代表,在启动礼上分别简介了相关的精彩项目。

  这些项目涵盖多个范畴,包括低收入家庭免费游览海洋公园、迪士尼「伴你高飞」奖励计划、第50届工展会「惠泽社群」活动、优游博物馆、家园购物「分」「纷」「分」、2016本地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香港马拉松嘉年华、纪律部队训练学校开放日、赏心乐食-美食文化节,以及西九自由约升级版。

  「欣赏香港」运动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用以凝聚各方力量,让民、商、官、学及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将切合主题的各类型活动纳入运动旗下。政府鼓励各界筹办多元化的活动和项目,并就十二个不同的界别委派相关政府人员负责统筹,详情请参阅附表。

  各界如有任何切合「欣赏香港」运动主题的项目,不论是专为支持是次运动而全新构思的项目,抑或是一些已开始筹办,但可以丰富节目内容,以配合「欣赏香港」运动的项目,均欢迎向所属界别负责的政府人员提出,政府会将合适的项目纳入「欣赏香港」运动节目日程表中。

  政府将于十二月初推出配合「欣赏香港」运动的专题网页,胪列各个活动和项目的详情,方便市民大众查阅。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