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水务署批出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顾问合约(附图)
*************************

  水务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批出一份价值一亿八千万元的勘查研究检讨、设计及建造顾问合约予博威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以进行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工程。

  拟建的海水化淡厂将是香港首次采用先进逆渗透海水化淡技术。第一阶段的工程包括兴建每日食水产量达13万5 000立方米的海水化淡厂(并会预留空间以便日后在有需要时扩建把食水产量增加至最终每日27万立方米),以及足以应付海水化淡厂最终食水产量的海底进水和排放设施。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及最终阶段的产量分别占全港食水用量约百分之五及十。

  顾问公司将负责检讨海水化淡厂可行性研究的结果、监督工地勘测工程、进行设计、拟备招标文件、评审标书及监督海水化淡厂第一阶段的施工。

  水务署署长林天星今日出席签约仪式时说:「拟建的海水化淡厂将成为不受气候变化影响的重要其他水资源,保障香港的供水安全。」

  他补充说:「我们正加紧推展这项工程,以期能尽早於二○一七或一八年开始施工。投标资格预审亦预计於二○一六年年底前展开。」

  为配合紧密的工程计划,水务署已展开敷设水管工程的详细设计,以敷设水管输送从海水化淡厂生产的食水至现有食水配水库。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