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参与2015年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 展示海事历史(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昨日(伦敦时间十一月十四日)第十一度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 ,展示香港独特的海事历史以及海洋和航船在过去、现在及将来的重要角色。伦敦经贸办的两架双层巴士花车设计包括天星小轮、货柜船和邮轮的模型,并有舞龙队伍和中国传统鼓手在花车旁表演。

  一年一度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主要是庆祝新任市长宣誓就职。就职花车巡游由一二一年年开始,今年庆祝八百周年。Alderman Jeffrey Mountevans就任第688任伦敦金融城市长。每年夹道观赏巡游的观众超过50万人,英国广播公司也向英国和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观众作现场广播。

  伦敦经贸办负责设计及筹划参与这次巡游的香港花车。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表示:「我们恭贺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Alderman Mountevans 就任,并期待与他合作。今年我们的花车展示香港超过一百七十年的海事历史。习近平主席于二○一三年勾划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或称「一带一路」);香港准备在此高瞻远瞩的概念中担当角色,并期待把握海事和交通上的丰富机会。

  伦敦经贸办自二○○五年起参加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透过色彩缤纷及富有特色的花车展示香港的文化传统,主题包括粤剧、林村许愿树、长洲太平清醮及香港的动漫人物等。二○一四年,香港花车则以功夫电影为主题。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9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