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港龙航空「让理想起飞」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在香港国际机场出席港龙航空「让理想起飞」的致辞全文:

丘应桦先生(港龙航空行政总裁)、唐伟邦先生(港龙航空董事)、林天福先生(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各位来宾、各位儿童发展基金计划的学员、家长和友师、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天出席港龙航空公司举办的飞行体验活动--「让理想起飞」。适逢今年是港龙航空公司三十周年志庆,我首先代表特区政府表示祝贺,亦感谢港龙航空举办今日这个别具意义的活动。

  这次港龙航空的活动专门为「儿童发展基金」的学员而设,让从未乘坐过飞机的学员与家人和友师一起体验飞行。我知道很多学员都对第一次坐飞机感到既兴奋又紧张。为了让他们认识航机起飞背后所需的各样准备,以及亲身体验一下航空公司不同岗位的工作,港龙航空在上月二十五日特意举办了一个名为「航空360」的前哨活动,让机师、机舱服务员、地勤人员及飞机工程师分享他们的职务,以至讲解飞行原理,相信各位学员在该次互动工作坊都增进了不少航空知识,亦对机场及航空公司的运作有更深入的了解。今天稍后时间,大家便会登上飞机,感受冲上云霄的滋味。

  「儿童发展基金」由政府在二○○八年成立,鼓励基层家庭中十至十六岁的儿童规划未来,养成定期储蓄、建立资产的习惯,并透过社会人士(特别是商界)提供的配对捐款、政府的奖励、义务友师的陪伴及营办机构的指导,实践小朋友订下的个人发展规划。截至今天,政府已投入六亿元拨款,共有一万多名基层儿童参与「儿童发展基金」的计划。

  劳工及福利局不时安排各式各样的活动,以巩固学员、其家人、友师的关系,扩阔小朋友的视野及丰富他们的经验。港龙航空今日的「让理想起飞」正正是这类活动之一。我觉得「让理想起飞」的名字十分切合这个活动,一方面让希望乘坐飞机的学员梦想成真,另一方面又十分配合「儿童发展基金」的理念,让孩子敢於追寻自己的理想,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学习和装备自己,迈向理想、发挥所长。我相信部分参与今次活动的小朋友可能因此立志投身航空业,希望你们能努力学习,锻炼强健体魄,为自己订立的目标奋斗。

  我衷心感谢港龙航空关心和支持基层儿童的发展,同时亦非常感谢香港小童群益会、浸信会爱群社会服务处、工业福音团契和香港游乐场协会这四间「儿童发展基金」的营办机构积极回应,促成今天的活动。

  我祝愿今日活动顺利完成,大家能享受一趟愉快、难忘的旅程。多谢!



2015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