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联合国将审议香港特区就《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提交的报告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将派出七人代表团,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十一月十七及十八日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委员会)在瑞士日内瓦就《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公约》)举行的审议会。

  由保安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率领的代表团会向委员会解释香港特区就《公约》提交的第三次定期报告,以及回答委员会就《公约》在香港落实情况的提问。

  香港特区的第三次定期报告纳入中国於二○一三年六月向联合国提交的第六次定期报告内,阐述了香港特区自二○○八年委员会审议第二次定期报告以来实施《公约》的进展,并对委员会在第二次报告的结论意见中所载的事宜作出回应。

  香港特区就《公约》所撰写的第三次定期报告及对委员会於二○一五年六月就该报告所提出的问题清单的回应已上载於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的网页,网址为www.cmab.gov.hk。

  除保安局的官员外,香港特区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律政司和警务处的代表。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