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通知卡已寄给约三百一十二万名选民
*************************

  二○一五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於十一月二十二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已向约三百一十二万名已登记选民寄出投票通知卡,通知他们在投票日应前往哪个投票站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说:「选民只可在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他们应留意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确保前往正确的投票站投票。」

  他说:「选民亦可随时登入选民资料网上查阅系统(www.voterinfo.gov.hk),查阅自己获编配的投票站的名称和地址、地图位置,以及投票日期和时间等投票资讯。」

  选举事务处向每名选民寄出的选举邮件内,除投票通知卡外,亦载有指定投票站的地图、投票程序简介、所属选区的候选人简介,以及廉政公署宣传廉洁选举的单张。

  他说:「选民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查询。」

  发言人说:「选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时,必须带备身份证明文件。亦建议选民带同其投票通知卡前往投票,可方便投票站工作人员确认选民获编配的指定投票站。」

  一如以往,选举事务处已尽力作出安排,方便有特别需要的选民投票。

  发言人说:「是次选举超过九成的投票站均方便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选民进出。在有需要和可行的情况下,选举事务处会在投票站加设临时斜道,使有关投票站可供行动不便的选民使用。」

  随投票通知卡夹附的投票站位置图,清楚列明该投票站是否方便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选民进出。

  他说:「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选民如被编配往不方便他们出入的投票站,可以在本月十七日(下星期二)或之前(即最少在投票日五天前),透过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或传真(2891 1180)向选举事务处申请重新编配到另一个投票站。如情况许可,选举事务处会应要求安排复康巴士,接载行动不便或使用轮椅的选民来往投票站。」

  此外,选举管理委员会鼓励候选人提供其简介的纯文字版本,以方便视障选民了解其简介的内容。候选人已提供的资料已上载至选举网站。视障选民亦可致电为他们而设的电话专线2893 3762,收听候选人简介。投票站亦会提供点字模版,方便视障选民投票。

  为协助不熟悉中文或英语的选民填划选票,每个投票站均备有日语、韩语以及七种以少数族裔语言(泰语、印度语、印尼语、尼泊尔语、旁遮普语、巴基斯坦语及他加禄语)编写的投票程序简介,以有关语言撰写的选举资料亦已上载选举网站。

  投票站亦备有投票程序的图示简介,协助听障及不熟识中文及英语的选民了解投票程序。

  此外,选举事务处亦与香港基督教服务处「融汇──少数族裔人士支援服务中心」合作,在选举日及之前的两星期,以上述七种语言为少数族裔选民提供电话即时传译服务,协助他们向选举事务处查询有关选举的事宜。

  在全港18区的431个选区中,有68个选区的候选人自动当选。共867名候选人将会竞逐其余363个议席。

  选举事务处稍后会向68个无竞逐选区内约57万名已登记选民寄出通知书及其选区当选的候选人简介。

  在投票日,全港会开放共495个一般投票站及24个专用投票站。一般投票站及设於警署的三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基於保安理由,设於惩教院所内的21个专用投票站,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市民可於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浏览是次选举的资料,如有查询,请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