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举办StartmeupHK创业节推广香港作为全球其中一个增长最快的创业枢纽的地位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宣布,将主办2016 StartmeupHK 创业节,宣传香港作为全球其中一个增长最快的创业中心。

  为期一周的创业节于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三至三十日举行,届时主要创业加速器、企业及协会将在香港有显著优势的领域,例如物联网、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及数据分析等范畴,举办一系列专题会议及创业比赛。预期创业节将吸引数以千计本地及海外创业家、投资者及商界翘楚云集香港。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表示,该署举办的2016 StartmeupHK创业节旨在向国际及本地观众展示香港充满活力及快速增长的创业生态系统。

  贾沛年博士指出,该署最近一份有关本港创业生态环境的调查结果显示,香港有超过40间共享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较去年增长46%。贾沛年博士补充说:「调查结果展示,香港吸引具国际视野的创业家纷纷前来开展业务。」

  2016 StartmeupHK创业节主要活动于元创方创意中心举行,其中包括:

* 由NxtBnk及Fintech Hong Kong举办的金融科技会议FF16,演讲嘉宾为Financial Services Club主席Chris Skinner和Fidor Bank行政总裁Matthias Kroner。活动亦包括创业村、联谊环节及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全球比赛,入围比赛的优胜者会向投资者、潜在合作伙伴和客户介绍计划书;

* 由Brinc举办的消费者物联网会议LAUNCH活动包括物联网工作坊、物联网初创企业全球比赛决赛选手简介会及展览会,届时亦有大型会议,演讲嘉宾包括Indiegogo总监(硬件、设计及技术)Ben Bateman、三星全球创新中心投资者Christina Bechhold及曾于一天内透过内地京东全球购电子商贸平台出售250,000件可穿戴设备产品的Misfit创办人Sonny Vu;

* 由友邦保险、香港生物科技协会、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及香港科研制药联会举行的医疗科技会议Health Tech Asia会介绍最新的健康科技发展,并邀得医疗科技领域具创新成就的人士出席;

* 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数据分析会议会分析和讨论全球有关数据分析的私隐问题和案例,并提供专家意见;及

* 投资推广署于一月二十六日早上举办的重头戏StartmeupHK创业论坛。

  除以上主要活动外,各合办单位亦会于创业节期间在香港不同场地举行联谊活动、圆桌会议及投资者推介会。

  有关2016 StartmeupHK创业节详情,可浏览投资推广署专设的网页(www.startmeup.hk),内附有关主要活动的超连结。该网页亦提供一站式的平台,可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网页亦详列香港最新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五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协助了超过3 700间公司,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40 2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9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海报,请浏览: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60726606250。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