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新标准即将实施
******************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下有关空调机、雪柜和洗衣机的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将於十一月二十五日起全面实施,以鼓励供应商引进更高效能的型号和方便消费者选购更节能的型号产品。

  由十一月二十五日起,在本港供应的空调机、雪柜和洗衣机须贴上按新能源效益标准评级的能源标签。新能源标签的参考编号将以「U1」为字头。为配合新标准的全面实施,零售商将於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的七日内,为陈列货品换上新能源标签。

  政府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说:「推行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估计每年可节省约三亿度电(相等每年约三亿元住宅电费),每年亦可减少约二十一万公吨二氧化碳排放。」

  政府去年修订《产品能源标签实务守则》,提升上述三类产品的能源效益级别标准约三成,并设有约一年的宽限期至今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发言人说:「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实施后,任何人如供应没有适当贴上能源标签或非表列型号的订明产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处罚款十万元。机电工程署将巡查各零售商店,确保有关人士遵守条例的规定。」

  政府二○○八年五月根据《能源效益(产品标签)条例》推出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规定供应香港的所有订明产品须贴上能源标签,为消费者提供产品的能源效益资料。能源标签按产品的能源效益表现分为五级,获第一级能源标签的产品为市面上能源效益最高的产品之一。计划现时涵盖空调机、雪柜、悭电胆、洗衣机和抽湿机五类产品。

  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和新能源效益级别标准的详情载於机电工程署专题网页(www.energylabel.emsd.gov.hk)。



2015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