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车安全行动展开
********

  警务处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起展开为期一周的全港单车安全行动,提醒市民骑单车时注意安全。
 
  警务人员于单车安全行动前,已在全港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骑单车者及市民对单车安全的意识。行动期间,警方会加强检控单车违例事件。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五年一月至九月,涉及单车的交通意外共有1 907宗,导致1 976人伤亡,较二○一四年同期的1 836宗及1 889人分别上升约百分之四及五。其中,十一人在有关意外中死亡,死亡人数较二○一四年同期增加六人。
 
  警方发言人表示:「骑单车人士在道路上同样受《道路交通条例》规管,责任与一般驾驶者无异,他们必须遵守所有交通法例和照顾其他道路使用者。」
 
  常见的单车违例事项包括没有遵从交通标志或道路标记的规定、在行人路上骑单车、运载其他人或任何会妨碍骑单车者视线的动物或物件、在能见度不足或晚间没有亮着所需灯号下骑单车等。
 
  发言人提醒市民,交通意外足以致命,并呼吁骑单车人士遵守交通规例,注意道路安全。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