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驻东京经贸办举办研讨会向日本石川县企业推广香港环球营商伙伴角色(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举办营商研讨会,鼓励日本的企业利用香港的地利和优势,把业务发展至中国内地、亚洲以至全球。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在研讨会上向与会者致辞时,特别提到香港的竞争优势,包括低而简单的税制、自由市场原则、优越地理位置和与世界各地的超卓联系。

  她表示,香港和日本多年来双边关系紧密。她说:「日本是香港第三大贸易伙伴。事实上,自二○○六年,香港一直是日本食品及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市场。去年,日本出口到海外的食品及农产品当中,超过五分之一是出口到香港的。」

  「日本亦是香港人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在今年首九个月到访日本的香港人达11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六十八。就北陆及石川县而言,香港一直是其主要旅客来源地之一。」

  她指出,「一带一路」贯穿欧亚非三大洲,推动沿线各国的基建发展,以及经济和文化联系,带来庞大的机遇。她鼓励日本的企业利用香港的众多优势,把握机遇。

  「香港拥有相关条件、专业人才和联系,以成为『一带一路』的集资和金融管理枢纽。」

  其他出席研讨会的讲者还包括香港贸易发展局大阪事务所长伊东正裕、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地区主管堀和典、投资推广署驻东京首席投资推广专员佐佐木由纪雄,以及八番株式会社取缔役执行役员吉村由则。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