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专学生出席金融发展局论坛探讨保险业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和岭南大学财务及保险学系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联合举办论坛,让大专学生了解香港保险业界各方面的就业机遇。

  论坛的主题为「香港的保险市场」,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六项活动,旨在为年轻毕业生和大专学生提供指导,让他们为投身金融业作好准备。

  今日论坛的主讲嘉宾为保诚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金发局政策研究小组成员容佳明,除了与学生分享其个人事业的经历外,他亦阐述了保险业的最新发展及市场状况,包括激烈竞争和监管要求改变为业界带来的挑战。

  容佳明说:「保险业界的专业理财顾问并非单纯推销保险计划,我们需了解客户的个人财务需要,建议合适的理财方案为他们提供长远财务保障,并要为他们定期检视其财务状况。」

  容佳明指出,保险业和其他金融服务界别对优秀年轻毕业生的需求日益殷切,他鼓励学生提升对行业的认知和相关技能,以便将来在金融服务业大展拳脚。

  岭南大学财务及保险学系系主任李静远教授在论坛上致欢迎辞,他表示本地保险业近年发展蓬勃,是香港经济的重要一环。香港保险市场为区内发展最成熟的市场之一,吸引了多间国际顶尖的保险公司在此经营业务,加上内地市场具庞大发展潜力,保险界的就业前景实在相当乐观。他认为大学与金发局合办的论坛成功建立了一个经验分享的平台,有助香港保险界培育更多年轻人才。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於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